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easy控制器在温室温度与通风控制上的应用

easy控制器在温室温度与通风控制上的应用

       为了保证温室的室温和空气流通,需要对温室的天窗和风扇进行控制。即当室温降到设定值规定值以下时,需要通过加热系统补充热空气。控制系统需要对风扇的驱动马达和温室天窗作故障检测,一旦有故障出现,故障指示灯需闪烁指示。

功能描述:

       温室既是一个展示的地方,又是一个进行销售的地方。天窗打开可以改善空气的流通;关闭则有利于保持室温。开窗和关窗的动作通过moeller的easy控制器就能实现。温度传感器B1输出的电压信号反映了温室的实际温度,这个信号输入easy,与设定值进行比较即可对天窗进行控制。

通风控制:
       天窗都由一个装有双向启动器的三相马达M1控制。天窗的开度由限位开关S2(最大开位置)和S3(最小关位置)限制。当天窗打开或者关闭到限位开关的位置后,马达停止。

升温:
      当室温降到规定温度以下时,风扇的电机M2旧自动运行,吹出热风。当温度升至设定值后,马达自动停止。

马达故障:
     如果M1和M2故障,对应的脱扣指示辅助触点Q1、Q2将会断开。并且故障信号通过指示灯H1闪烁报警。

持续通风换气:
      按钮S1用来切断温度的自动调节控制,并转入持续通风换气模式。这种模式下,应该设置一个定式功能T2用来控制天窗打开的时间。这个时间在easy上就可以直接修改设置。在此例中程序中,T2的时间为4s。

手动模式:
    维护过程中,天窗可以通easy控制器本体上的P2打开,用P4关闭。

控制电路图:

 

负载电路图:

 

优点:
省去1个延时通电时间继电器
省去1个频闪继电器
可以对模拟量进行控制,却无需另加模拟量处理模块。
简化接线,且易于修改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科创在线—自动化电气设计平台正式上线

金雨科创参展2017中国(北京)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

伊顿:简化不等于简单

“约惠”ABB,共享迎春礼

EATON DILDC免维护直流接触器